近日,应国际顶级综述类期刊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主编邀请,材料学院高分子系杜建忠教授为该期刊撰写了一篇题为“Polymer vesicles: mechanism, preparation, application, and responsive behavior” 的综述论文 (Prog Polym Sci, 2016, DOI: 10.1016/j.progpolymsci.2015.05.001)。该期刊当前影响因子为26.932,五年平均影响因子为33.343。

    该论文详细总结了高分子囊泡领域的最新进展,系统归纳了其形成机理和制备方法,重点阐述了智能高分子囊泡在生物医药、纳米反应器、水处理等领域的应用,并对高分子囊泡领域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前瞻性的展望。

      杜建忠教授是国际高分子囊泡领域知名学者,2010年起在同济大学工作,受到东方学者等人才计划资助。在同济大学工作期间,他在ACS Nano, Macromolecules, ACS Macro Letter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了50多篇关于高分子囊泡的SCI论文,其提出的超声响应高分子囊泡、抗菌高分子囊泡、诊疗一体化高分子囊泡、均聚物囊泡在学术界具有较大影响。
 

 

Copyright ©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系
地址: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